成立緣由

  1. 109年8月成立,致力推動工具機產業通用標準與規範。
  2. 依性質不同,可分為產業規範、品質規範、微服務等3個分項委員會 (Sub Committee)。

推動流程

活動花絮

  • 12
    Jul
    2023
    活動公告
    技術委員會
    7/12「TMBA參訪活動-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7月12日由陳伯佳理事長帶領多位理監事及會員廠商一同至在智慧節能表現相當優異的TMBA會員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獲徐永源經理、胡嘉平經理、周玉璋副理、吳仲祥副理、羅亦承副理親自接待並向本會理監事團隊說明台達電子的經營理念及目標,參訪活動圓滿成功! 透過此次參訪活動,讓本會理監事團隊及會員廠商們瞭解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議題,台達電子如何秉持「環保、節能、 愛地球」的經營理念,接軌國際並積極回應減碳倡議,透過成立ESG委員會,針對環境、社會、治理三個面向的努力達到企業永續的目標。同時也分享台達電子在智慧製造與CNC的創新產品。台達電子以製造業思維,注入環保節能技術應用,真正實踐Smarter. Greener. Together.的品牌精神。

  • 01
    Jun
    2023
    活動公告
    技術委員會
    6/1「TMBA參訪活動-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6月1日由陳伯佳理事長帶領多位理監事及會員廠商一同參訪【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由製造處總廠長胡木榮先生及福特全體同仁詳細介紹,讓本會理監事團隊及會員廠商們更加了解汽車的完製造過程、產線規劃等,可以看出福特六和產線高度智慧自動化,生產工藝結合機械手臂等週邊配備,實現完美的人機協作,透過智慧製造產線的升級,讓台灣汽車產業,創造出更大的利基。

  • 11
    Aug
    2022
    技術委員會
    8/11 「工具機產業規範關鍵影響力發表會」,促進產業跨域交流

    109年8月,工具機公會正式成立「技術委員會」專責推動業界規範制訂,以東台精機、永進機械、程泰集團(亞崴機電)、台中精機、達佛羅、遠東機械(發得科技)為主,結合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的研發法人能量,由一顆螺絲做起,在介面標準統一、品質長效與高精度的原則下,逐步為台灣工具機產業建立業界通用標準。 本次發表會,工具機公會除邀請行政院 沈榮津副院長、國科會科技辦公室 葉哲良執行秘書、經濟部 王美花部長、工業局 楊志清副局長外,也邀請全球最知名的產業規範推動機構 –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全球執行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分享半導體產業推動業界標準的成功經驗,與國內工具機廠商一同進行跨產業、跨領域的推動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