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重要訊息

活動花絮

  • 07
    Mar
    2024
    活動花絮
    女性經理人聯誼會
    2024一粒米春聚-參訪天崗精機/女子航海/晚宴

    ❤參訪天崗精機  天崗精機創立於1982年,本著『引領科技,創造價值』 的宗旨,在機械開發及製造上不遺餘力,從各式鞋類射出成型機的生產,到EVA射出/熱壓成型機,橡膠射出/熱壓成型機,矽膠射出機,TR射出成型機,TPU射出成型機等等的研發製造,提供客戶多元化的產品,多樣化的設計,完美的製造品質,及最佳專業的服務。 ❤ 女子的航海 來自台灣海洋帆船學校的蘇菲,以其爽朗又率性的風采被喻為「海派女子」,擁有ASA認證教練,以及豐富的航海基礎學習,專注於啟發他人勇敢追尋未知,透過航海體驗不斷拓展自我。透過航行活動更了解自己,引領著姊妹走向自我發現的冒險之路。

  • 30
    Jan
    2024
    活動花絮
    消息發布
    恭賀會員廠商 瀧澤科技以及勤誠興業榮獲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卓越中堅企業獎」!

    恭賀會員廠商 瀧澤科技以及勤誠興業於1月30日榮獲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卓越中堅企業獎」! 由瀧澤科技戴雲錦董事總經理以及勤誠興業陳美琪董事長親臨代表領獎。 經濟部中堅企業獎參考德國隱形冠軍的定義,選拔及表揚具技術獨特性及全球競爭力之企業,經過一年多嚴謹的初審、複審及決審等審查程序,從近150家廠商中挑選出10家卓越企業,瀧澤科技及勤誠興業憑藉優越的經營成果,及產品研發、製造能力、全球市場布局等卓越績效,獲得專業評審一致認可。

  • 20
    Dec
    2023
    活動花絮
    女性經理人聯誼會
    2023一粒米冬聚-參觀安平航海城/共讀園地/晚宴及交換禮物

    參訪安平航海城--聯勤兵工廠軍用倉庫「橡欣樓」華麗蛻變成東西合璧新景點 一粒米冬聚來到前身為聯勤兵工廠軍用倉庫「橡欣樓」,如今華麗蛻變的「安平航海城」,在鐵達尼號大廳變身哈利波特中的魔法學生,並走入「英國工業革命博物館」參觀一系列具有歷史痕跡的交通工具、軍事器材、運動用品、生活小物及古董老件等5大類展品與文物。 共讀園地-藍區挑戰 由賀桂芬總編輯分享精華與對她的意義,以及在編輯過程中採訪義大利小村莊時,觀察到人瑞的生活狀態與習慣及小趣事。緊接著,由吳怡文主編接力,分享書中說明的各項生活習慣,以及如何在生活中落實,鼓勵姊妹們都可以打造自己的藍區生活模式。 共讀園地-帶著桎梏翱翔 接著邀請到 #誠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黃鴻隆創辦人,與姊妹們娓娓道來人生故事,黃會字字箴言「惟有喪失我,才能突破我,從而與宇宙合而為一」,也展現在與姊妹們分享的各項生命挑戰中,用堅毅勇敢的精神面對,在生命歷程中,也留下一筆筆濃厚的色彩。 美華姐逝世周年緬懷 透過影片一同回顧美華姐帶給大家的溫暖,以及開朗豪爽的性格,而冬聚這天剛好是美華姐的生日,美麗的巧合,深深體會到「ㄧ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奧義,也感謝凃爸與家人到來,美華姐一直都與姊妹們同在。 安平夕照交換禮物 台灣八大美景之一台南安平夕照,藍黃色海洋映照著落日餘暉,姊妹美酒配美景,紛紛拍照留念。夜幕落下時,也是交換各個姊妹精心準備的聖誕禮物與享用美食的時刻,希望姊妹們透過與學習的交換禮物活動,持續成長,發揮粉紅色的溫柔力量。

  • 30
    Oct
    2023
    活動花絮
    消息發布
    恭賀會員廠商 豪力輝工業、威全機械、高搌工業以及安威機具榮獲台中市第22屆金手獎!

      恭賀TMBA會員廠商 豪力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威全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高搌工業有限公司以及安威機具股份有限公司於10月27日榮獲台中市第22屆金手獎! 由高搌工業李清山總經理以及安威機具黃致杰董事長親臨代表領獎。 台中市工策會指出,台中市金手獎是全國唯一由地方政府創辦的經濟獎項,為中小企業製造業的最高榮譽,自2002年創立至今,已有391家績優企業獲獎;金手獎的評選標準逐年嚴格,此屆得獎企業依然能在疫情及國際政經影響下脫穎而出,彰顯台灣頭家的拚搏精神。

  • 26
    Oct
    2023
    活動花絮
    活動公告
    S委員會
    10/25 S委員會學生企業參訪-萬興國中參訪百德機械

    10/25(三)上午彰化二林的萬興國中師生來到了百德機械進行企業參訪。 對於位處偏鄉的學校,需要更多的機會和資源來貫注於學生,企業參訪有助於縮小城鄉差距,並為偏鄉學生提供了平等的學習觀摩機會,激發學習動力以及提供未來職涯選擇。這樣的體驗亦加值了企業社會責任發揮積極作用。 雖然學生們都很害羞,但在老師的引導下,只要給予機會和鼓勵都可以看到他們鼓起勇氣主動提問、學習!! 希望有更多的企業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再次感謝 百德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協助的所有同仁       

  • 24
    Oct
    2023
    活動花絮
    S委員會
    10/24 伊甸基金會頒感謝狀予TMBA企業志工聯盟

    今日(10/24)上午伊甸基金會的陳智宏處長等2位,不辭路途遙遠來到公會拜訪,為感謝本會於中秋節號召響應企業禮盒認購,特頒感謝狀予TMBA企業志工聯盟,由本會陳秘書長代表受贈。 位在新北市的 小羊苗庇護工場 是提供身心障礙者具有工作意願但就業能力不足,尚無法進入就業市場競爭,所成立的庇護性就業服務機構。 員工製作出的手工羊毛皂不僅別具特色也很實用 做愛心的同時也能兼顧送禮的心意 公益送禮參考-羊毛皂:https://reurl.cc/bldz1v 認識小羊苗:https://edenmall.eden.org.tw/about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