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第47屆台韓經濟聯席會議】

發佈日期 : 05.08.2023
活動日期 : 06.01.2023 - 06.01.2023

一、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 簡稱全經聯)是韓國最大的工業聯合會組織,成立於1961年,主要代表大企業向政府提出政策性意見和建議;協助會員加強與國際經濟組織和國外企業的聯繫;研究、交流經營管理理論和方法等。為促進台韓兩國經貿投資合作關係,本會與全經聯每年輪流舉行雙邊聯席會議,並成為兩國民間企業交流的重要平台。

二、本屆會議為疫後台韓召開的第一次實體會議,全經聯韓台經濟協力委員會金畯委員長將於5月31日至6月2日率團來台,並於6月1日與本會韓國委員會朱志洋主任委員共同主持會議,除邀請兩國貴賓致詞外,亦將邀請業界專家針對旨述議題,進行專題演講與討論。

三、台韓在各項產業既競爭又合作,本屆會議將深化探討說明台韓最新經濟趨勢及展望,並發掘合作商機:
(一) 服務業:韓國的旅遊業、文化創意產業、醫療服務等領域發展迅速。特別是在COVID-19疫情下,韓國的醫療服務和數字醫療產業得到了重視和發展。文化創意的發展在世界取得卓越成就。
(二) 製造業:韓國的汽車、半導體、液晶顯示器等高科技製造業領域經驗豐富且具有競爭力。特別是在半導體方面,韓國企業已經成為全球龍頭企業,市場占有率高。此外,韓國在機器人、無人機、智能制造等領域投入大量資源。
(三) 綠能產業:韓國致力於發展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陽能和風能。韓國政府積極推動綠色能源政策,包括提供補貼和減少稅收,吸引了國內外的投資。此外,韓國還在開發氫能技術和建設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了進展。
(四) 資訊科技產業:韓國在智能手機、電視、電腦等產品方面擁有強大的技術實力。韓國企業的軟件開發、網絡安全等技術也在全球享有聲譽,另外人工智能、物聯網、5G等新興技術也在快速發展,為韓國未來的科技發展奠定了基礎。

♦ 會議時間:2023年6月1日(四)9:00-14:00

♦ 會議地點: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2樓香格里拉宴會廳(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 會議議程:請下載

♦ 報名表:會議報名表單 (請於5/25(四)前傳真或電郵至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
                 Fax:(02)2742-5342 / E-mail:joann@cieca.org.tw

♦ 聯絡窗口: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 李小姐
   電話: (02)2528-8833 #56
   傳真: (02)2742-5342
    E-mail:joann@cie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