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21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場次三:全球供應鏈變局對臺灣之影響與展望

發佈日期 : 05.19.2021
活動日期 : 05.26.2021

「2021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
場次三:全球供應鏈變局對臺灣之影響與展望

國際經貿情勢快速變遷,近來受到美中貿易戰、科技戰、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國際事件及全球主要國家政策影響,全球產業技術與供應鏈產生解構(deconstructing)與重組(restructuring)現象,為全球經貿情勢帶來新的格局。臺灣過去參與全球供應鏈程度甚深,為全球化之主要受益者,但隨著近來全球供應鏈變局的演進,我國產業也同時也面對未知的風險與挑戰。因此,在這樣的變局下,為穩固我國在全球供應鏈之地位與角色,掌握未來臺灣產業發展之契機,調整對外布局策略,以及探討政府要如何協助我商拓展更多國際參與空間均具有其顯著意義。

在上述背景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與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及全國工業總會合辦本研討會,期能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全球供應鏈變局對臺灣之影響與展望,對臺灣的意涵與影響,以及我國業者在此時局變化下的潛在機會與未來挑戰。

1.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全國工業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
2.委辦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3.活動日期: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上午10:00-11:30
4.活動方式:線上直播。(直播平台:YouTube平臺「WTO&RTA Center Taiwan」、臉書粉絲專頁「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及RTA中心」)
5.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wtowebinar3  (請於5/25前報名!!)
6.活動報名截止後發送通知(含收視網址),建議提前報名,留意信件並準  時觀看。
7.活動窗口:黃小姐 02-27356006*3344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0:00-10:05 開幕致詞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資深副執行長

10:05-10:30 主題演講(一):
經濟安全思維與供應鏈變局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資深副執行長

10:30-10:55

主題演講(二):

美中對峙和新冠疫情衝擊下的台商產業佈局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

張超群 副所長

10:55-11:10 產業角度分享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許文憲 理事長

11:10-11:30

【綜合討論】

主持人: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資深副執行長

與談人:全體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