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斯圖加特金屬加工展 (AMB 2018)

發佈日期 : 09.18.2018
活動日期 : 09.18.2018 - 09.22.2018

活動報導

  德國斯圖加特金屬加工展(AMB)為兩年一次的雙年展,規模僅次於EMO展,為歐洲第二大工具機展,更是全球前五大最具影響力的金屬切削工具機暨精密工具商展之一。一直以來這個展覽深受國際注目,可帶領企業深入德國機械製造業之核心,並掌握市場現況。德國斯圖加特金屬加工展迄今已有20多年歷史,係德國南部最重要之專業展,展覽的地點『斯圖加特』(Stuttgart)是德國工業重鎮,許多世界級的知名大廠如Chrysler、Bosch、Posche、SAP、HP、IBM、Stihl、ABB、Alcatel SEL…等,均將其研發製造中心設立於此,使斯圖加特成為全球最重要的精密機械基地。由於受到參展人數和參觀人數以及國家數雙雙提高,主辦單位斯圖加特商展公司更視此為該展國際化程度提高之依據。展館設計創新、設備新穎,使其成為德國和歐洲最顯著之高科技展館。Stuttgart 機場緊鄰斯圖加特展覽館,交通運輸便捷,對於要到德國國際金屬加工業展的展商即參觀者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更是拓展西德市場的重要關鍵之一。
  此次展覽規模為AMB開辦以來最大,含新落成的第10館 (Paul Horn Hall) 共計10個展覽廳全開,包括入場門廳處,總面積超過120,000 平方公尺,共計1,500家參展商參加,國家館則有韓國跟台灣。參觀者來自中國、臺灣、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瑞士、瑞典、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為期五天的展會共吸引超過10萬名觀眾到現場,參觀數突破往年紀錄。大會表示,這次參觀者具有高度的素質。大約有四分之三的參觀者參與了公司的投資和採購決策,而大約75%的決策者帶著他們的投資和採購計劃前來參觀。
   本次參與公會組團參展之台灣參展廠商共計5家,廠商有裕翔、心源、賜福、晶傑、輝寶,參展面積為88平方米;其餘也有眾多台灣廠商是直接向大會報名或透過當地分公司及代理展出,如:上銀、友嘉、麗馳、達佛羅等。 


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