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智慧大工廠論壇 - 當AI進入工具機:機器人演化大戰」

發佈日期 : 05.19.2023

TechOrange科技報橘與TMBA於5/19今日舉辦智慧大工廠論壇-台中場以「當AI進入工具機:機器人演化大戰」為主題,邀請本會陳伯佳理事長進行開場致詞、嚴璐常務理事與署發部呂正華署長高峰對談、陳忠平秘書長以及黃怡穎理事擔任講者。

本會陳忠平秘書長以「台灣工具機數位轉型起手式」為主題讓大家了解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的重要,並以永進機械和東台精機為例,讓大家能夠更加了解工具機產業轉型的運用。

本會嚴璐常務理事於高峰對談中,分享東台精機如何透過數位轉型創造新的商業模式,讓東台精機走在數位轉型的前緣。

下午場本會黃怡穎理事分享台中精機以「零碳智造未來,共創無限精彩」為目標,推動環保減碳,進行零碳轉型。天工精密林筱婷總經理分享工人智慧到人工智慧的艱苦歷程,並導入各項感測技術讓機械設備更智慧化。

本次論壇一次網羅許多產業先進進行分享,滿滿的解決方案提供演化路徑選擇,借鏡國內外 AI 演化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