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歐盟創新週開幕典禮」

發佈日期 : 05.29.2023

 

 

今日(5/29)上午在台北舉辦【歐盟創新週開幕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麥夫(Maive Rute)、經濟部長王美花、環保署長張子敬等人出席儀式。

本會由陳伯佳理事長代表工具機公會受邀參與歐盟創新週開幕典禮,並合影留念。

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到歐盟在綠色轉型極具競爭力,希望透過此次交流共同合作發展氫能,並努力推動淨零排放、循環經濟;此外,也感謝歐盟支持維護台海安全,並與台灣站在一起,若台海發生問題可能會對雙方合作及歐盟的利益造成影響,盼歐盟繼續支持維持台海穩定。

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 Maive RUTE 表示,資源循環是當前重要議題,產業必須追求低碳經濟,以確保全球福祉及經濟能夠並行,並找到更合適及永續的資源循環方式。希望透過此次活動,提供各企業交流機會,建立信任及找到合作方法,繼續推動歐盟企業與台灣企業的產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