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AIT、TMBA、電動車供應商三方座談會】

發佈日期 : 09.23.2021
活動日期 : 09.23.2021 - 09.23.2021


今天(9/23) AIT(美國在台協會)於TMBA舉辦【AIT、TMBA、電動車供應商三方座談會】,邀請TMBA許文憲理事長、嚴瑞雄名譽理事長及數家電動車供應商,包括 和大工業、亞洲光學、聯嘉光電、帝寶工業等一同與談。

會中AIT提及拜登產業政策的優先合作事項-電動車供應鏈、台美雙方出口合作及台商赴美投資等議題。

許文憲理事長於致詞中表示,台灣擁有重要的製造垂直整合的產業鏈,且是注重資安及智財權的民主開放國家,相信台灣一定可以成為美國可信賴的貿易夥伴。與談中更強調,台灣的供應鏈以中小型企業為主,加上高科技人才,進而能提供完整的生產製造環境。因此希望AIT協助促成簽署台美FTA,強化兩國合作夥伴關係。

嚴瑞雄名譽理事長也以電動車的零部件分解圖來說明分享,目前除了電池外,整台電動車所需的各種零部件台灣廠商都可以製造供應,同時並徵詢AIT,台灣廠商是否有其他機會(除Tesla之外)可以切入其他品牌成為電動車Tier 1的供應商? AIT表示將以戰略性連結考量,進一步規劃可行性。

會中亦討論到稀土原料供應、關鍵零組件缺貨及投資美國勞工成本等議題,AIT也表示將盡力協助業者的訴求。